珞璜镇举办专题讲座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09 18:26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庞俊梅)3月8日,结合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活动,珞璜镇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宗明给全镇妇女干部、村(社区)妇联执委委员12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课上,陈宗明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案例从开天辟地、惊天动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整堂课运用现代多媒体教学,采用了案例分析、现场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切实帮学员们厘清了党史脉络,领悟了党史力量,掌握了教育启示。

陈宗明正在讲课。

据悉,此项活动是珞璜镇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的举措之一。早在今年1月,珞璜镇就在官方微信号“珞璜微政务”开通党史研究专栏。同时,该镇启动党史进校园、进村居、进企业活动,组织青年党课宣讲团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听完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不仅让人再一次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更让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武装,掌握了工作方法。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接下来,该镇还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通过赴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学习、举行党史宣讲比赛、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珞璜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