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19 14:49


发布会现场 记者 邓浩 摄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3月19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方忠发布了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及相关情况。

据了解,区委历来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区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政法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3月4日,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江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3月9日,全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会后,区委政法委机关、区级政法各单位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方忠通报相关情况 记者 邓浩 摄

徐方忠介绍,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历时4个月左右,6月底基本结束。其中,学习教育环节约30天,查纠整改环节约75天,总结提升环节约15天。我区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任组长,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宣传部部长、区纪委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分管政法工作副区长等14个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江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全面统筹协调。

此次教育整顿将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将紧扣目标要求,硬化工作措施,把学与做、查与改贯通起来,把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派驻市级第六指导组对我区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和信箱,受理反映全区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指导组值班受理电话为:49406166,受理电话接听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信箱地址:重庆市永川区7310信箱。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欢迎广大群众来电、来信反映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