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彩绘“换新颜”  老旧小区“逆生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3 11:56

江津网讯(记者 贺奎 通讯员 刘朦濛)“聚焦身边小事,提高文明素质。”“垃圾分类,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争艳的牡丹、憨态可掬的大熊猫……3月23日,记者走进几江街道三五三九社区长城路134号,一面面“会讲故事”的彩绘墙立马映入眼帘,卡通字体搭配着趣味漫画,吸引过往居民纷纷驻足打卡。

几江街道墙体彩绘。记者 贺奎 摄

不仅是长城路134号,在几江街道辖区的金堂苑、陈家花园、三九路26号等老旧小区的墙体也改造一新:国风、卡通、现代派图案相映成趣,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垃圾分类、文明出行、消防安全等内容,主题突出,特意十足。

据了解,为进一步美化老旧小区环境,给居民营造美丽舒适的生活空间、文明友爱的人文场所,几江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从环境整治进阶到美化提质,在有条件的老旧小区打造彩绘文化墙,使文化墙变成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社区文化、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

目前,该街道已完成彩绘墙画37幅,涉及4个社区、8个小区,总面积达1900平方米,惠及居民10万人。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