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合唱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聂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29 15:53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刘晓红)3月27日,区合唱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理事会成员、骨干会员前往聂荣臻元帅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区合唱协会前往聂荣臻元帅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聂荣臻元帅故居位于我区吴滩镇郎家村,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聂荣臻元帅故居原名石院子,坐西向东,三重堂建筑,共有房屋17间,1899年12月29日,聂荣臻在这里出生并在此生活了15年。

在聂荣臻元帅故居,讲解员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聂荣臻青少年时期的故事。在中学时代,聂荣臻受民主革命和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深信只有变革才有出路。在20岁时,聂荣臻怀着“实业救国”“科学救国”的愿望,抱定“学不成,死不归”的决心,离开故乡赴法勤工俭学,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

协会成员纷纷表示,这种身临其境的学习形式效果很好,收获很大。协会将会用合唱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发出时代的强音。

责任编辑:李婉龄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