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28 15:24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雷荞宇 秦瑶)自4月以来,江津区第三人民医院持续开展以“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采取多种途径宣传引导,努力在医院职工、就诊病患及家属中间营造垃圾分类“人人重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区第三人民医院已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按要求配备其他垃圾桶8个、可回收垃圾桶8个、易腐垃圾桶9个、有害垃圾桶8个、可回收垃圾桶200个,并粘贴相应回收标识和回收说明,进一步回收规范流程和操作规程。同时,结合世界健康日、爱国卫生月印制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医院职工及患者发放200余份,利用LED、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多层次覆盖,确保人人参与、分类规范、投放精准。 

据悉,江津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全部生活分类垃圾均已与相应的第三方处理公司签订了运输处理协议,避免混装混运。接下来将建立以科室为单位的垃圾分类责任人,建立督查机制,通过每月不定期督查,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体检”。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