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楹联基础知识公益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19 11:15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达政)昨日,历时三个月的江津区楹联基础知识公益培训班在电信公司会议室举行了结业典礼暨座谈会。

江津人文荟萃,是“联圣”钟云舫故里,是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区楹联学会成立于1994年,其引路人为已故楹联家王钟璘、教育家罗昌一等,后在张述寅、邹鸿光等带领下,为江津楹联文化传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区楹联学会先后通过QQ群、微信群、讲座等形式普及楹联知识,提升会员创作水平。

此次报名参加楹联基础公益培训的人员共63人,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培训,经考试合格共结业47人。担任执教的老师为区楹联学会副会长黄永玲等。老师们利用休息时间,连续三个月坚持每周一课,让许多零基础的楹联爱好者顺利跨入传统国粹楹联艺术之门,促进了江津楹联文化传承弘扬。

同时,区楹联学会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日主题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引导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文化自信,为地方文旅发展增添活力和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