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可在派出所补办了
重庆建成投用393个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车驾管业务、户政、出入境、治安管理等134项业务可在全市城区和农村中心场镇派出所办理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2021-08-11 11:29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办身份证去派出所、办驾驶证去车管所……以前群众办理公安政务服务得“到处跑”的情况,现在得到了改观。8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投用393个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实现全市城区和农村中心场镇100%覆盖。重庆警方还先后建成104个24小时自助服务点,方便群众随时办理相关业务。

“现在办事情方便多了,不然我还得跑一趟车管所。”8月9日下午3点过,市民刘先生火急火燎地来到巴南区公安分局花溪派出所,在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了补领驾驶证业务。

原来,当天刘先生发现自己的驾驶证丢了,他正准备去车管所补办时,得知现在派出所可以办理,于是他立即来到家附近的花溪派出所,仅用10分钟就办理完成补领驾驶证业务。“我家离车管所有10多公里,来回少说一个多小时,现在确实方便。”办理完,刘先生对综合服务窗口连连称赞。

“除刘先生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外,户政、出入境、治安管理等其他公安相关业务,都可以在综合服务窗口办理。”花溪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综合服务窗口推出后,派出所可办事项数量从传统的户籍类91项,大幅增加到28类134项,新增43项警种业务办理权、35项户籍业务审批权。

今年,我市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民生项目推进,不但持续建成投用综合服务窗口,还下放审批权限,增加窗口当场办结事项,减少了群众来回跑路的次数,并压缩了审批层级和办理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群众等待时间。

此外,为方便群众利用休息时间办理业务、错峰办理业务。重庆警方还先后在广场、商业区、交通枢纽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建成104个24小时自助服务点,配备有出入境自助签注机、交通违法处理自助机、驾驶员自助体检机、自助照相受理一体机等自助服务设备,为群众提供身份证自助申请及补换、电子港澳通行证签注申请、驾驶证换证等20多项业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