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打造美丽院落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15 17:30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 见习记者 秦婷 通讯员 许晓焓)“以前我们在屋头剪,地方小,光线也不是很好,现在我们这里建成了美丽院落,啥子问题都解决了,平时也有了休闲的地方。”昨日,在柏林镇美丽院落——大店子院落,柏林镇华盖村非遗传承人郭文友向左邻右舍上完“剪纸课”高兴地说。

大店子院落位于华盖村六社主干道旁,今年5月,为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情,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实施美丽院落创建工作。

该项目启动后,柏林镇根据村民需求,制定改造方案,对该院落开展环境治理,强化房屋外墙立面整治和路面硬化,完善照明设施、梳理杂乱线缆,对院落进行绿化美化,不断提升院落“硬环境”。该镇还进一步引导村民开展自治管理,制定村规民约,与村民约定“门前三包”,让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断提升美丽院落“软环境”。

通过院落自荐、群众推荐、政府优选,除大店子院落,柏林镇还选定东胜村新田院落、沙河村油坪院落进行建设,致力于提升当地居民家庭生活品质、美化农村生活环境。截至目前,3个新建美丽院落全部完工,惠及200户800余人。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