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70本“小手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23 11:32

江津网讯(记者 陆海银 见习记者 侯璨 通讯员 吴秋雅)近日,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防疫科工作人员汪杰来到贾嗣镇嗣桥社区,为前来赶场的群众讲解《动物防疫法》。完成手头工作的同时,汪杰还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本小手册,与大伙一起分享党史知识。

职工正在学习党史知识

原来,这本小手册是前不久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发放的《党史知识手册》。小手册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各个历史阶段分为4个章节,摘录了87条重大历史事件,内容简明凝练,通俗易懂。小手册版面设计精致,小巧玲珑,便于随身携带,随时学习,让机关全体职工对党史的基本概念有了更深入的领会。

党史知识手册封面

据悉,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机关职工经常要到各个镇街开展畜牧技术指导和防疫宣传等工作,能够集中学习的时间很少。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自今年6月起,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仔细研读参考了多本党史学习书籍后,统一汇编了一本28页的《党史知识手册》。手册第一批共印制70本,全体职工人手一本,极大地方便了职工们随时“充电”“补钙”。

“制作的这些手册,条理清晰,简明扼要,易记易懂,便于携带,可以很好地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关于党史的基础知识。”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还将继续利用好小手册,派专人为中心退休的党员同志送党史知识“上门”,扩大党史学习覆盖面,扎实推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