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实验小学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26 17:15

江津网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许京梦 李丹丹 徐力)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打造一支作风正派、形象良好的校园安保队伍,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安全,9月24日,几江实验小学开展了安保人员礼仪培训,操场内8名安保人员整齐划一地站成一排,个个精神抖擞,跟随礼仪培训师进行系统培训。

安保人员礼仪培训

据了解,几江实验小学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每周四下午课辅活动期间专门邀请专业礼仪培训师,对学校全体安保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含礼仪站姿、走姿、坐姿、蹲姿,以及待人接物的指引礼、问候礼等。

精神抖擞

安保人员礼仪培训是几江实验小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新方式之一。近年来,几江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通过企业赞助引进两台智能测温机器人代替安保人员手动测温助力疫情防控,不仅缩短了学生排队等候的时间,避免造成拥堵。同时,充分利用上学、放学家长接送孩子的时间,在校门口播放交通安全、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对家长和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宣讲,有效普及安全知识。

智能测温机器人

“每次来接娃儿都看到校门口的保安站得笔直,精气神十足,学校里面到处都有安全标识,随时随地提醒娃娃们注意安全。”一年级新生家长纷纷表示,把孩子送到这样的校园安心踏实。

“午间巴士”播放安全知识动漫

“每周五中午学校还组织开启‘午间巴士’,学校安全科围绕学生安全防护相关知识,收集制作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动漫视频,各班安全员再根据实际情况按计划播放,孩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同时,安全知识也能够入脑入心。”几江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不仅如此,学校还利用“快乐大课间”跑操活动,积极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将锻炼学生身体与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有机结合。

校领导检查安全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几江实验小学共开展班级安全台账检查6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2次、疫情防控演练2次、安全隐患排查22次、矛盾纠纷排查5次,节假日和周末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38次,并时常利用QQ群、微信群等对学生家长进行通知和安全提醒,全面增强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接下来,几江实验小学将继续充分利用街道居委会、校保支队、校外辅导员、学校家长委员会等多支队伍,齐心协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