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大军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28 09:23

江津日报讯(记者 马明华 袁华)9月27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唐大军率队到鼎山街道、先锋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唐大军先后来到双宝再生资源市场、重庆乔大气体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管理介绍,详细了解安全保障措施、管理制度、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运行监测,扎实做好储存、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保障,坚决杜绝重特大泄漏、燃爆事故。要加大消防安全排查力度,全面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护网。

在双宝交通检查站,唐大军详细询问监管排查和节日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认真研究群众节日出行规律,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出行通畅。要进一步明确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治理。要强化协调联动、整体防控,聚焦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加强物防、人防、技防,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文明出行浓厚氛围。

唐大军强调,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区领导吴晓琳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