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直播丨青少年自伤频发 如何解读他们的行为语言?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9-29 10:23

每年的10月10日为“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重点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近年来,青少年自伤事件屡见不鲜,每次发生都会给家庭和学校带来很大的影响。青少年的心智还未成熟,情绪容易激动、烦躁,若控制不好,就会出现自伤或者其他极端行为。面对孩子的这些行为,家长往往表示不解——“拿刀划自己的手,不疼吗?”“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要用如此极端的方式?”

那么,青少年为什么会出现自伤行为?我们要怎样早期识别青少年自伤行为征兆?9月29日晚19:00,华龙网好医声直播之“阳光少年成长记”,特邀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专家冉曼利、彭美玲,谈论青少年自伤行为的相关问题。


阳关少年成长记:由“华龙好医声”团队与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共同打造,通过直播科普与案例启示,将对青少儿心理健康的关注带入千家万户。播种阳光心灵,助力少年向阳成长。


直播主题:解读青少年自伤的行为语言


直播时间:9月29日晚19:00


直播嘉宾:冉曼利、彭美玲


直播通道:关注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官方视频号、B站号


》》直播专家介绍:



冉曼利

应用心理学硕士


精神科副主任医师


心理治疗师(中级)


重庆市医学会精神医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重庆市医学会精神专委会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学组委员


重庆市妇幼卫生学会儿童心理与行为发展专委会委员


重庆市12320心理援助热线心理咨询专家


重庆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师


擅长: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疾病诊治及心理治疗。



彭美玲

硕士研究生,精神科主治医师,有较丰富临床病人心理治疗的经验。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


重庆医师协会基层医务者分会心理健康学组委员


重庆市应急心理救援成员


重庆市心理卫生学会会员


表达性艺术治疗师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