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创文”进行时 法治宣传进校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30 15:13


江津网讯(通讯员 黄文姣 殷乐)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良好法治氛围,强化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近日,区司法局永兴司法所走进永兴中学,为学生作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以《学法 知法 守法,走好人生路》为主题,采取讲解重点条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等方式,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对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以及严重不良行为的表现和预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并结合学生实际,分享了《宪法》知识,防诈骗、防溺水常识。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深入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将端口前移,加强校园欺凌行为预防治理,共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25场次,为各个学校赠送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8000余册,受益师生2200余人。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