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春来津督导 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2-02 10: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来津,督导我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2月10日是我区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11月19日我区张榜公布选民名单,11月24日张榜公布初步候选人名单、12月2日张榜公布正式候选人名单。目前,区人大常委会、区选举委员会正按照这四个法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当天上午,陈元春一行先后深入支坪镇津坪社区、鼎山街道琅山社区、圣泉街道浒溪社区、圣泉街道中渡浒溪联合选区等地,进行实地走访,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投票选举准备工作情况。

据悉,江津本次区镇人大换届选举设投票站1393个,共划分194个区人大代表选区、739个镇人大代表选区,应选区人大代表437名,镇人大代表1905名。区委转发了《人大党组关于做好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费由区级财政予以全额保障,最大程度保障基层选举经费支出。此外,我区创新使用选民登记信息系统,依托公安“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系统,开发建成选民登记信息系统,实现扫码登记。截至11月19日,全区户籍人口数147.35万,登记选民119.29万,选民登记率为92.6%。

陈元春对我区换届选举工作创新表示肯定和赞扬。她表示,选举准备工作要做到零容忍、零失误,必须严格按照法定时间规范操作,把细节做到位;要做到百分之百一次成功,顺利圆满完成换届选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等陪同督导。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