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 鼎山街道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2022-05-26 18:55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陈俊希)为提高鼎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应对处理以及逃生避险能力,5月26日,鼎山街道联合区公安局特警支队,在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缩短群众出门办事距离,南城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入驻了鼎山街道公共服务中心。警务入驻街道后,前来办事群众陡增,为保障公共服务大厅安全有序运行,确保群众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鼎山街道组织开展了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区公安局特警支队队长从如何发现违法嫌疑人、发现之后如何制止、假如实施违法行为如何保障群众安全、如何对群众进行疏散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现场演示了防爆盾牌、钢叉、防爆护具等攻防技巧,并在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现场反恐防爆模拟实战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更好地提升了公共服务中心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为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