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 工作报告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16 14:4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月15日下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江津代表团在驻地继续召开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定宇、杨树海、李应兰、唐大军、邹云生、秦敏、雷先斌、钟红兵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松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有力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文风朴实、语言凝练、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全面具体,既有政治战略的高度,又有履职尽责的深度,是一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报告。”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定宇表示,要加强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研究和实践,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形成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地方人大工作特点,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果。

“非常赞同报告。报告不论是总结回顾过去,还是安排部署工作,都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和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开展工作的鲜明特点,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实事求是、有温度可感知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树海表示,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履行为党代言、为民请命的职责使命,高质量抓好“四个机关”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制度自信、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李应兰表示,他将立足人大代表和区县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双重身份,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为选民办实事,并将民意诉求体现到各项决策和工作中,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服务员”,奋力推动新时代江津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报告充分展现了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效果更加明显、以有效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效果更加明显、以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促进代表主体作用发挥效果更加明显、以‘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效果更加明显等‘四个更加明显’的成绩,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亮点多、体会认识深,是一个体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表示,作为区县政府,要从推进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各环节着力,全力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

“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工作体会深刻透彻、科学精辟,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高举旗帜、厉行法治、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表示,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传达学习此次市人代会精神和报告精神,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努力创造具有江津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层次清晰、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求真务实,通篇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一篇成果丰硕、政治站位高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区政务服务办主任代大维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发声,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报告讲大局、有格局,见担当、显情怀,是一份用心用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遗余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的好报告。”市人大代表、重庆建工工业有限公司焊工文娟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充分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大会的精神宣传贯彻好。

当天,会议还酝酿提名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酝酿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建议名单,酝酿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