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听民意解民忧 调研防规模性返贫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19 14:54

江津融媒讯(记者 江波 通讯员 刘昊)近日,嘉平镇区人大代表一行来到大垭村对防规模性返贫工作进行调研,开展“第十九个代表活动日”活动。

代表们来到大垭村入户走访与脱贫户、监测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就业收入等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找准路子,通过自身努力和依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调研座谈会上,代表们详细了解嘉平镇防返贫监测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就防规模性返贫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3条。据悉,嘉平镇已为85户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统一购种,发放优质糯玉米种子180斤,种植面积100余亩,预估产量可达30万斤,户均增收3000余元。同时,对接西瓜专业合作社孕育西瓜苗10万株,发动全镇有意愿的脱贫户、监测户和其他农户种植西瓜357亩。产业得到发展,增收有了希望,脱贫户脸上露出了微笑,坚定过上美好生活的信心。

会后,区代表们在代表之家接待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民声、解决民需。代表们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记录,收集到农村公路硬化、垃圾收运、饮水安全、污水治理方面等4条问题和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倾听人民群众呼声,高质量提交议案建议,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化解消极因素,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