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镇:安全教育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16 14:59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杨庆瑜)6月15日,西湖镇组织志愿者走进青泊村兴旺小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为同学们上好一堂妙趣横生的安全教育课。

“这个交通指示牌有哪个小朋友知道呀?”志愿者们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普及常见的交通标识、演示交通信号灯,讲解步行、乘车、过马路等注意事项,引导他们掌握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小手拉大手”把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家庭成员、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的实践中。

“有长大想当消防员的小朋友吗?”消防员现场演示了生活中常见的消防设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逃生时捂鼻护嘴法、遮掩护身法等逃生技能,并邀请学生体验穿戴消防服,零距离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完成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演练。

“我来演示河里救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溺水事故的危害、正确预防溺水和有效的自救、施救方法,重点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安全“六不”,并模拟溺水自救活动,组织学生参与“随堂测试”,正反对比加深学生们防范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传授防电诈“四不”和网络“三不”小知识,结合事例、以案释理,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遇到网络诈骗时如何应对,并积极分享自己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与态度,帮助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理智的对待各种诱惑,树立自我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西湖镇将继续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校园安全的教育成果,让他护、自护双线并行,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