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挥毫泼墨颂党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4 10: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来,大家一起看镜头,笑一笑……”10月22日,家住石蟆镇桥子村的百岁老人唐自金家中热闹非凡,家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原来,江津区拍摄百岁老人全家福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中,志愿者们按下快门,记录下唐自金老人一家的幸福时刻。

全家福 通讯员 蔡佑彬 摄

唐自金老人今年101岁,育有5子1女,如今已是四世同堂。儿女们考虑到老人年岁太大,担心她一人生活不便,便接到家中轮流照顾。在儿女们的悉心照料下,唐自金老人听力、视力、胃口都还不错。

百岁老人用书法赞颂祖国 通讯员 蔡佑彬 摄

“小时候是吃了一些苦,那时候我还被逼着缠了足,最开始那几年一走路钻心地疼,现在想起来都后怕。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拥有新的生活。”在经历了旧社会的苦、尝到了新社会的甜后,唐自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她激动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日子。”说罢,唐自金老人拿出笔墨,用心写下“江津是个好地方”“祖国万岁”几个毛笔大字,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

通讯员 蔡佑彬 摄

“我母亲一直都很勤劳,年轻的时候很能干,现在虽百岁了,偶尔还会帮忙做点简单的家务活。”老人的儿子庞维仲告诉记者,此外,老人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和练毛笔字,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其乐融融 通讯员 蔡佑彬摄

谈及老人长寿的秘诀,庞维仲表示:“老太太健康长寿和她的心态有关,平时爱说爱笑,与人为善,从不因琐事和别人计较。平时生活习惯也很好,作息规律、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