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01 11: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傅宸)11月1日,全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全区“云长制”各成员单位的“云长”或首席信息官共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市、区大数据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以及重庆邮电大学的教授教学,培训内容包括《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与应用实践》《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理论及重庆实践》《以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 服务我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全球无宇宙发展态势与江津应对策略》等内容,旨在进一步培养领导干部数字化发展思维,切实增强数字化发展工作能力,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水平。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作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部署,成功举办两届“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制定《江津区数字经济“十四五”规划》《江津区政务信息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全区规上数字经济企业48家,数字经济业务收入129亿元,同比增长11.7%;新建5G基站898个,历史累计建成5G基站3642个,实现核心区域的5G信号连续覆盖。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