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09:37

我区召开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11月23日晚,全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唐大军安排部署攻坚行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敏,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区疫情形势稳中向好,实现“快清零”具备良好基础条件,这场疫情歼灭战已经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渝调研指导提出的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保持决战决胜状态,集中力量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李应兰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锁定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具体目标,倒排工期、打表推进,调动一切资源力量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针对可能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努力把问题考虑得更复杂些、把工作抓得更实些。

李应兰强调,社会面清零不等于风险清零,更不等于零风险,决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要把防输入、防反弹的屏障筑得更紧更牢。在管输入上,要切实发挥各类交通卡口第一防线作用,加强值班值守,严控管控盲区;社区排查要“拉网式”“点名式”排查,确保及时精准掌握来津返津人员信息;对于外来输入和散发病例的处置,要紧扣一个“快”字,做到检测要快、流调要快、封控要快、隔离要快,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在管流动聚集上,要加强社会面管控,严管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坚决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在管物流上,各行业主管部门、园区、镇街要成立专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好“无接触式服务”工作。

李应兰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人人出力、人人尽力、人人给力,务求必胜。要统筹好发挥好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水电气讯等保供从业者力量,以更快速度、更科学精准的手段打好疫情歼灭战。要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引导群众从我做起,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上来,形成“人人参与、全民防护”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