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津区委会“三个化身” 同心战“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7 19:0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民盟江津区委会广大盟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和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江津区委主委刘安兵视察朱杨镇

集结第一线,他们是战“疫”生力军

 疫情来袭,盟员医务工作者急速奔赴一线,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盟员医护人员就得勇往直前!”在一线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的盟员、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医务人员蔡奕宏表示。

江津民盟盟员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此外,盟员企业员工也积极行动,服从统一调度,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担当核酸检测员、流调员、宣传员、后勤保障员。盟员、江津佳华医院董事长翁仁潘带领近百名医护人员连续驰援滨江社区、西关社区、武城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盟员、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刘勇坚守厂区,每日做好疫情排查、物资保障等闭环管理相关工作。民盟江津区委会向朱杨镇集中隔离点捐赠2000元物资。他们个个冲锋在前,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为构筑防疫安全屏障作出应有的贡献,体现了民盟盟员的责任与担当。

当好志愿者,他们是战“疫”后援军

11月12日21时江津区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起,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提级,社区急需大量人手从事守卡点、赋码信息排查、点名式排查、集中核酸采样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

部分江津民盟盟员志愿服务现场

来自各行业不同岗位的32名盟员积极向社区报到,支援、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做好卡口值守、疫情排查、物资配送、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为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民盟江津区委专职副主委邓洪英等人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几乎是每天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机关支部、综合支部、科技支部……各支部的盟员们纷纷行动,奔赴不同的抗疫战场上挥洒汗水、贡献力量,尽己所能减轻社区负担,助力实现高效沟通、有效调配。

传递正能量,他们是战“疫”文艺兵

疫情期间,文艺支部盟员们聚焦抗疫主题进行文艺创作,发挥文艺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作用。

漆晓勇、穆小飞等人文艺作品

漆晓勇、穆小飞作品《爱的力量》《坚定的眼神》刊在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举办的《“艺”起战疫、共克时艰——2022重庆市抗疫主题美术作品网络展览》,张邦来受邀在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平台线上直播硬笔书法教学,为宅家的大朋友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张邦来等人直播

 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这是盟员们的使命担当,也是民盟江津区委会对江津盟员的信念召唤。面对抗疫战场,每一个民盟人都秉持着“躬身入局,舍我其谁”的精神,投入到每一场战斗,为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积极贡献民盟力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