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场次培训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 助力基层疫情防控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9 11:5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常梦)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采样队伍能力储备,连日来,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团区委的志愿者们开展疫情防控岗前培训。

11月28日,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团区委的志愿者们讲解了规范穿脱防护服、七步洗手法、核酸采集、现场消杀、医废打包和标本转运等知识进行理论讲解,并在现场亲自示范。

实操现场,医务人员细致、耐心地指导大家掌握操作要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你的头发要全部塞进防护帽中,碎发不能暴露在外面”“大家记得检查一下N95口罩一定要贴合面部,做气密性试验”“医废打包要鹅颈式扎口”“脱防护服时动作一定要轻柔,每一步都要用免洗手消毒液……”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教学过程中医护人员对细节进行反复强调,并组织志愿者进行防护服穿脱及口咽拭子采样实操演练,确保每名志愿者熟练掌握核酸采集方法。

自11月19日以来,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开展3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培训,已有300余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在医务人员的带教下通过前期培训和考核。接下来,鼎山街道将继续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招募、培训、考核、带教工作,培养一批坚实的核酸采样社会力量,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