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中心卫生院:培训核酸采样志愿者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9 17:49

江津融媒讯 (记者 王茜 通讯员 代兰) 为进一步充实核酸采样力量储备,充分保障辖区医疗救治力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近段时间以来,珞璜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多次对辖区核酸采样志愿者统一进行手卫生、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的专业技术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理论与现场实操相结合,严格按照“不规范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的原则,确保核酸采样志愿者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珞璜中心卫生院的培训团队从演示教学到参训人员现场操作,“点对点”“一对一”“手把手”的“师带徒”方式,指导提醒操作中易发生交叉感染及呼吸道职业暴露等细节问题。

截至目前,江津区珞璜中心卫生院培训核酸采样志愿者累计百余人,已实际上岗操作人数92人,通过培训学习,志愿者们对核酸检测工作各个环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使志愿者核酸采样工作流程化、标准化,为疫情防控工作扩充后备力量夯实了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