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2-08 11: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通讯员 钱洪利)“2018年我国通过了第几次宪法修正案?”“现行宪法规定,我国的根本制度是什么?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什么?”……连日来,在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办公地,随处都能看到该中心职工手拿着宪法小本本,相互学习宪法知识。

据了解,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将法治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基层生活,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连日来,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2022年江津区宪法宣传周线上有奖知识问答;在机关一楼电子电视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公示栏张贴宪法宣传公益海报;召开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不仅如此,近期来中心大楼办理业务的人员,也将获赠一份红色小礼物——宪法手册,积极向服务对象宣传宪法知识。

区畜牧兽医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切实增强了大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