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海事处:守护旅客水上平安回家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7: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1月6日,江津海事处春运启动仪式在白沙渡口拉开序幕,对春运营运渡船开展全覆盖专项安检,让群众坐上“安心船”“放心船”,守护好旅客水上平安回家路,全面启动2023年春运工作。

白沙渡口 记者 陈婷 摄

当天,江津海事处人员开展了安全宣传,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口罩等物资,并引导渡运旅客有序上下船。在对渡船的安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就船舶证书、救生消防设备等进行检查,同时提醒船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航行行为,严禁超载、冒险航行,确保船舶航行安全。

引导渡运旅客有序上下船 记者 陈婷 摄

讲解安全宣传知识 记者 陈婷 摄

讲解安全宣传知识 记者 陈婷 摄

据江津海事处副处长陈强介绍,按照以往规律,春运首日都会有一个小高峰出现,为了群众出行安全,目前海事处已经综合利用CCTV、AIS、VHF和“一库一图”等现代化监管手段随时关注渡口情况,营运期间,将每天对辖区内5艘渡船、9个渡口进行实时远程监控。

安全检查 记者 陈婷 摄

同时,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秩序维护,督促相关的企业、船舶、船员做好开航前自查,规范船员航行行为,严厉惩戒超载、冒雾航行等违法行为,全面提高船员和乘客的航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营造良好的春运水上交通安全氛围。

江津海事处也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乘船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杜绝乘坐“三无”船舶和超载船舶,严格遵守乘船秩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水上遇险求救电话“12395”。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