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云生调研“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暨走访联系代表

2023-05-23 11:14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媛媛)5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前往李市镇,调研我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暨走访联系代表。

当天,邹云生一行先后来到李市镇沙埂村、孔目村,实地调研了“代表赶场”情况和孔目村便民服务中心、代表之家建设情况;与市、区、镇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代表履职情况、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代表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的做法和成效。 

邹云生对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市、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邹云生指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从2004年在全市首创并发展至今,年年开展,坚持了20年,已经成为江津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实现人大工作“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块金字招牌。要认真总结“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凸显新亮点、展示新作为,切实抓好活动成果转化运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邹云生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做好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人大工作的“主角”,担负起代表履职的主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要强化自身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发挥在基层、在群众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