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成立工作小组 持续规范校外培训市场

2023-05-23 16: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李婉龄 通讯员 王咏梅)近日,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区科技局、区体育局、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等六个部门联合召开江津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区将成立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管理工作小组,持续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培训市场。

据介绍,江津区在实施“双减”政策以前,原有校外培训服务机构569所。区教委依据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工作要求,对原开展学科类或艺术类的73家校外培训进行了重新审核,通过转型、停办、整合等措施,实现了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清零。根据《重庆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基本条件》标准,对原开展科技类、艺术类、棋类的培训机构,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场地面积、场地消防、教室通风采光、人防技防物防四方面的达标要求进行从严审批,共审批了183所培训机构。现正在对已经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科技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类的清理工作。

今年,区教委通过聘请专职校外培训监督员,率先在全市组建校外培训监督员队伍,建立“三全一随机”(检查区域全覆盖、检查时间全时段、检查内容全方位、复查回访全随机)工作机制,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还将细化“1、3”(“1”是区教委宣传管理到位,“3”是学校校长管理到位、家长知晓到位、机构执行到位)管控措施,严控校外培训机构减负风险。同时,出台《江津区校外培训机构(教委审批)管理指标体系(试行)》,从办学制度、办学条件、消防条件等细化规范,做到清晰明了。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