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4 15:0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李萧萧)夏季干旱缺水,耕地灌溉难是群众的“心头事”。近日,李市镇黄桷村2社王家岩大院就面临着耕地灌溉缺水的难题,不过,这个问题目前已得到解决。

原来,在得知群众诉求后,李市镇第五届人大代表黄桷小组以开展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为契机,立即前往王家岩大院进行调研。今调研,发现该大院共有耕地70亩,因水源和灌溉设施破损等问题无法耕种。在了解情况后,第五届人大代表黄桷小组立即提出解决办法,一是协调附近山坪塘引水灌溉,二是组织院落长和党员参与抗旱管网设施规划及修复,争取纳入水利项目。

1
正在铺设管网

“目前王家岩大院的耕地水源问题得到解决,抗旱管网已修建9公里,黄桷村2社至6社也建立了自己的抗旱水池。”市、区人大代表,李市镇黄桷村党委书记王刚笑着告诉记者。目前,该村的抗旱管网工程正按序时进度推进,人饮工程已纳入水利项目并即将实施。

在我区第二十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期间,王刚带领着小组的人大代表们,紧扣活动主题,积极履职尽责,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该小组还对废旧沟恢复,乡村基层治理院落化、积分制,休闲旅游胜地打造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8条。目前,已有7条意见建议得到落实和推进。

2
现场调研

王刚坦言,针对黄桷村的发展,黄桷小组结合实际,还提出了6个“金点子”。下一步,李市镇第五届人大代表黄桷小组将继续探索学习型、服务型、民意型、调解型、创业型的“五型代表”进院落制度,通过“五型代表”进村进社进院落服务,不断提升黄桷小组的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