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传达贯彻全市开发区(园区)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和党校建设工作

2023-05-25 15: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5月24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开发区(园区)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招商引资重点事项,听取区委党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等列席。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开发区强则经济强,开发区兴则城市兴。江津作为全市开发区(园区)改革的首批试点区县之一,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开发区(园区)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把开发区(园区)改革试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锐意改革、敢为人先,切实把江津试点区打造成为全市改革示范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增长极。要加强工作统筹,建立协调机制,系统推进、统筹推动开发区(园区)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改革不停步、发展不放松。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立足江津实际,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认真分析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面向新蓝海面向未来,在生命健康、绿色低碳、前沿材料、数字经济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配强招商工作力量,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资政水平和干部能力素养,奋力开创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江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