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委信息工作培训会召开

2023-05-25 15:5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5月24日,全区党委信息工作培训会在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各单位各部门200余名信息人员集中“充电”,进一步提升全区党委信息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江津党委信息工作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中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地邀请市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李龙亮和市委办公厅信息处一级主任科员周金庆授课。李龙亮从准确理解党委信息的内涵及特性、认识党委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握党委信息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周金庆围绕如何撰写每日要情以及撰写原则、重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见解深刻,既有认识论,也有方法论,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更有微观的实践操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下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委信息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学思践悟、以知促行,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近年来,我区党委信息工作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民生关注的热点,构建起“一个统领、三大平台、四项机制、五支队伍”为主要内容的“1345”工作体系,取得显著成效,江津党委信息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市考核中获评优秀。下一步,我区还将针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完善信息工作机制,提升信息处理能力,提高信息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新时代党委信息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津建设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附:全区重点信息员队伍名单

区委网信办:庞琬林;区教委:王咏梅;区城市管理局:侯鑫;几江街道:刘彦麟;鼎山街道:汪雨茹;圣泉街道:张廷廷;德感街道:刘雨;双福街道:张丽娟;支坪镇:张丹蕾;珞璜镇:张馨月;石蟆镇:任源;油溪镇:江宇;先锋镇:贺苗。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