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大赛中学组第二片区决赛在津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6 10:58
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刘长庆)5月22日至5月23日,重庆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大赛决赛在江津田家炳中学举行。来自铜梁、永川、南川、璧山等渝西地区的14名教师齐聚一堂,尽展风采。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旨在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水平。大赛分为区县初赛和市级决赛两个阶段。

据了解,市级决赛分为3个小学赛场、3个中学赛场,江津田家炳中学赛场是中学组第二片区赛场,共有14名教师参赛。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展示的优质课重点聚焦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过程以活动为主、注重体验,重视分享交流,引导学生在课堂活动中自我探索、自我领悟、自我成长。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