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与合江签订联动协议 携手开展城镇污水治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1 17:01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6月1日,江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合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江津区塘河镇、合江县白鹿镇四地相关负责人相约塘河镇,在塘河流域城镇污水治理联动协议上落笔签字,携手开展塘河(合江段、江津段)城镇污水治理专项行动,推进塘河水环境保护。

根据合作协议,四方将围绕塘河流域,联合开展城镇雨污水管网分流改造、水质监测、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等工作,全面搭建“信息互通、联合监测、数据共享、联防联治”工作交流平台。

协议明确,江津区住建委和合江县执法局作为属事责任方,在收到其余三方反馈意见后,需及时前往现场开展排查处置工作,并将处理情况告知其余三方,针对其余三方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专题研究。塘河镇和白鹿镇作为属地责任方,应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定期对所管辖河段进行巡查检查,在发现入河排污口出现溢流、水质不达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异常等情况时,开展排查整治,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反馈其余三方。

当天,一行人还参观了塘河镇东区污水处理厂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