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医面对面》爱眼专场开播  专家教你防控青少年近视

2023-06-02 17:28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钟尧)6月2日15:00,直播栏目《津医面对面》第二场爱眼专场在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大厅开播。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调频广播FM98.7、抖音“江津观察”、视频号“江津融媒”、喜马拉雅“FM98.7江津综合广播”、最江津APP等全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掀起健康江津新风尚。

今年6月6日是第28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着重关注儿童青少年、老年人两个重点人群,聚焦屈光不正、白内障、眼底病等重点眼病。为此,《津医面对面》邀请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眼科主任、主任医师方晏红做客,和大家分享“青少年近视防控”这一话题。

在近1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直播的网友积极参与话题互动。“如何能够尽早发现孩子的近视问题?”“近视的矫正方法都有哪些?”“近视手术安全吗?”……面对网友们的热情提问,方晏红耐心细致进行解答。

数据显示,直播期间,抖音“江津观察”、视频号“江津融媒”、最江津APP等平台收获点赞1.2万次,评论1000余条,综合浏览量达12万人次。

据了解,《津医面对面》是由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与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联合打造的健康知识科普直播栏目,邀请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名医和专家跟大众“面对面”,分享临床一线案例,传递最前沿的疾病防治经验,解答民众日常最关心的健康问题,助力健康江津建设。据悉,今年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心血管内科、妇科、乳腺甲状腺外科、康复科、麻醉科、泌尿外科等10余个科室的名医和专家,将陆续来到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大厅参加《津医面对面》30余场直播,直播主题包括高血压的健康管理、近视防控、糖尿病的眼部并发症预防、乳腺癌防治等。

此外,有现场就诊需求的市民注意了!方晏红专家门诊时间:每周二(上午)、每周四(上午),地点: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门诊部三楼眼科门诊部。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