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8 09:2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杨安迪)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江津区2023年坚守耕地红线工作方案》,研究部署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等工作。

会议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国之大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对标对表耕地保护工作要求,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加强自主监测,切实提升耕地保护工作水平。要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发挥耕地保护专班作用,确保圆满完成耕地保护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严峻形势,科学精准抓好调度,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要从供给侧精准发力,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建设,增强电力供给保障能力。要提升需求侧响应实效,做好柴油发电机租赁购置等有关工作,全力保障企业用能需求。要大力宣传倡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引导群众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形成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目标,制定全区行动方案,细化目标分解落实,努力交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要抓好旱涝急转防范应对,全面排查清除风险隐患,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灾害应急处置,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要抓好国务院、市政府督查激励工作,深入挖掘典型、加强经验总结,推动形成一批更有特色、更有亮点、更有竞争力的督查激励事项。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