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田家炳中学设置“班级心理委员”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7-24 11: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金卓君 黄腾飞)日前,记者获悉,江津田家炳中学作为“心灵成长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在全校近100个教学班中设置心理委员一职,潜移默化地介入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心灵的疗愈。

江津田家炳中学在全校教学班班委中按性别分别设置2名心理委员,由全体同学民主选举产生,让同学们敢于向心理委员倾诉“心事”,有效避免了因性别差异导致的工作开展困难。同时,制度化明确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让心理委员成为班级的排雷兵、传声员和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心理委员通过与同学们建立信任关系,倾听他们的困扰,提供适当的支持和指导,帮助他们提升沟通技巧和情绪管理能力,促进了其个人成长和自信心的建立。

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此外,江津田家炳中学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新任职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专业培训,确保心理委员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培训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原理、心理咨询技巧、情绪管理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培训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还强调实践操作和反馈。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