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共谋教育大计 共创教育未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09 09:2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9月8日,江津区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总结回顾工作,展现教育工作者良好风尚,共谋教育大计,共创教育未来。

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政协主席杨利,区领导熊伟、张世英、段祥参加。区委副书记秦敏宣读有关表扬通报文件。

李应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江津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江津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必须扛起大担当、展现大作为,加快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主枢纽,争当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奋进,努力培养更多支撑引领江津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李应兰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把教育公平作为基本原则,提升教育资源供给,缩小城乡校际差距,深化落实“双减”政策。要把教育质量作为核心追求,突出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及普惠”,突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突出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应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全力优化资源配置,切实保障教师待遇,加大尊师重教宣传力度,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广大教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把传承知识、塑造思想、实践理想作为最高追求,在思想上、品行上、才学上育好人、引好路,争当学高身正的好教师。

大会对全区师德榜样、课堂提质行动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集体、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荣获全国、全市重要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