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召开2023年脱贫村农产品消费帮扶暨红薯产销促进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13 12: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9月12日,我区召开2023年脱贫村农产品消费帮扶暨红薯产销促进会,研究拓展脱贫村农产品销售渠道,推进红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秦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我区红薯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通过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新品种引进、基地规模化种植、全程机械化生产等措施,目前已列入我区农业发展“一主(花椒)两辅(柑橘、红薯)”特色产业之一,并成为全区仅次于水稻和玉米的第三大粮食作物。

为推动红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根据《江津区红薯产业发展规划》,按照“以鲜食红薯、菜用薯为主要方向、适度发展加工薯”的思路,我区初步筛选出烟薯25、普薯32、渝红心98、商薯19等优质红薯品种,开展了实用机械引进和改造,推进红薯生产向机械化转型。今年全区红薯种植面积26.4万亩,预计产量约11.3万吨,预计产值1500万元。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专家人才优势,结合地理条件进行品种对比试验,筛选出适宜不同区域种植的优良品种,提高红薯种植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度;要不断提升红薯种植水平,稳步推进种植标准化、宜机化、规模化、规范化;要建立健全红薯标准化生产体系,引进红薯加工企业,推动以红薯为优势产业,集育种、种植、加工、产品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形成;要加强供需对接,采取多种方式畅通流通渠道,以帮助销售为主、直接采购为辅,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