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中心卫生院:关爱学龄前儿童口腔健康 从“齿”开始

2023-09-26 10:07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甘晓青)9月25日,龙华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前往龙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由此也拉开了学龄前儿童免费口腔检查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该院口腔科医生用牙模为孩子及家长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牙齿的结构、不同牙齿的作用和怎么预防龋齿,并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通过问答互动及现场实践操作的方式,加深大家对正确刷牙方法的记忆。

该院口腔科医生提醒大家,学龄前儿童处于龋齿的高发期,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孩子们接触甜食、软食和精细化食品的机会增多,加之儿童睡眠时间长,口腔处于静止状态,食物残渣残留口腔易发酵产酸,造成龋齿的加速发生,这时候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正确的刷牙方法对家长来说尤为重要。在此基础上,建议家长们定期带幼儿到医院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开展学龄前儿童免费口腔检查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