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屏镇卫生院: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26 16:13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钟志伟 黄青菁)9月26日,四屏镇卫生院红十字会在四屏小学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近80名师生参加。

“心肺复苏分为判断、呼叫、胸外按压三个步骤,首先要判断现场周围的环境是否安全……”培训中,该院红十字会讲师黄小兰通过图文讲解、动画PPT、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方法等日常急救技能,学生们听得兴致盎然。

现场,学生们踊跃“上阵”进行实操体验,认真领悟每一个动作要领,规范执行各项操作流程,掌握应急救护技能。60分钟的课程内容丰富充实,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四屏镇卫生院红十字会将继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增强应急救护技能党的普及和宣传,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