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0-13 10:2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龙佳)10月11日,区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五地一城”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学在前、做在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我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深入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