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这场讲座为孩子们的科学梦想“导航”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0-16 16:18
开场舞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10月16日,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校在该校操场开展2023年江津区“走进航天科学”专家讲座,为孩子们的科学梦想“导航”。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特邀著名作家、中国散文协会会长叶梅前来授课。她带着作品《北斗牵着我的手》走进校园,作为我国首部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题的原创儿童小说,该书从孩子的视角出发,书写了我国以北斗导航卫星系统为代表的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讴歌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作家讲座
著名作家、中国散文协会会长叶梅

讲座上,叶梅用自己采访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当代科学家的奋斗故事和取得的成就,激励孩子们从现在开始做好知识储备、树立科学梦想、保持学习热情、树立远大目标,努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叶梅为学生签名
学生在活动横幅上签字

“听了叶梅老师的讲座后,我知道她一直在提‘北斗精神’这个关键词,等我长大以后,也要投入到科技工作中,为祖国的航天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邹沅佐说。

近年来,四牌坊小学校以“融和教育”理念为先导,以创新课程改革引领创新人才培养,多形式,多渠道地为学生提供科学技术活动阵地。该校学生连续三届获得全国NOC大赛金奖,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优秀创新学校、游戏化教学先锋学校,重庆市青少年科教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20年,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科学技术创新实践实验室”落户该校,为孩子们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

当天,现场还为“我与北斗有个约会”征文比赛中获奖的8名同学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