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梗救治日为何是11月20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21 15:52
活动现场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严雪梅)“预防心梗、从心出发”,11月20日是第10个中国心梗救治日,区中医院心病科党支部前往几江街道城南社区开展现场义诊。

活动现场,区中医院心病科护士长漆熙渝介绍,近年来,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并呈年轻化趋势,为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中国医师协会于2014年成立了“心梗救治日”,确定每年11月20日为中国心梗救治日。1120寓意有两个:一是“有胸痛,我要拨打120”;二是“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

活动现场,该院心病科的党员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说病情、耐心查体、答疑解忧,并给予个体化、规范化的诊疗建议。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健康宣教。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