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璜镇人大开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05 09:22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王晓丽)1月3日,珞璜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在派出所、综合执法、物管办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场镇和社区重点区域,对《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为确保此次执法检查有成效有收获,在开展实地调研前,珞璜镇人大已组织检查组的代表们对《条例》进行了全文学习。检查组先后到玉观社区御景源小区、时代广场组团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随后,召开了《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调研座谈会,派出所、综合执法、物管办、农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村(社区)负责人依次就贯彻落实该《条例》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依法养犬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公众监督、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的浓厚氛围。不断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落实力度,形成职责分明、协同配合的覆盖镇、村(社区)、居民区养犬管理网络,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加强日常巡查,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集中整治力度,遏制犬只扰民、伤人等事件发生。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管理,充分发挥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及志愿者的作用,形成政府管理与行业自律、群众自治相结合的齐抓共管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