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暨“治气”攻坚战推进会召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19 09: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1月18日,区生态环境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暨“治气”攻坚战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全市农村黑臭水体清零区县创建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大气约谈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治气”攻坚战、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大军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生态环境治理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拖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攻坚克难、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劲头,找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症结原因,采取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

唐大军强调,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和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深入开展交通、扬尘、工业、生活减排等领域综合治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做到标本兼治、措施到位,切实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按照全市“1953”的总体架构,采取有力措施务实推进,确保农村黑臭水体加快清零、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加快建设巴渝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生态保护项目谋划申报,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以项目带动生态修复治理,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平。要做好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

区领导李世友、杨玉书、廖义伟出席会议。

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