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阳光社工为西城小学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1-22 14:4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秦茂华)近日,在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民盟江津区委会、江津阳光社工中心在西城小学开展“活水计划”益少年成长加油站压力泡泡团主题活动。

良好的情绪控制,可以给人带来积极影响,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压力。活动中,通过讲解情绪的类别和控制情绪的方法,社工引导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了情绪,同时通过互动表演的形式,让孩子们深切体会了情绪的积极作用。

紧接着,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边拼搭乐高积木,一边和伙伴们畅谈心情。“你有什么特别的昵称吗”“你拼搭的积木让人猜不出来呢”……在志愿者和孩子们交流的过程中,这样的温馨时刻一直发生着。

通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孩子们更好地认识了情绪,学会了管理情绪的方法。同时,也在志愿者的陪伴过程中,孩子们得到了情绪和压力的释放,获得了愉快的体验。接下来,江津阳光社工将持续为孩子们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