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07 15:58
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 杨洪舒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实习记者 刘为 通讯员 唐娅莉)3月4日,重庆工商学校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永兴镇黄庄村举行。永兴镇团委,重庆工商学校团委以及旅游、机械、电商专业等近5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通讯员 杨洪舒 摄

近年来,重庆工商学校聚焦学校办学特色,依托“志愿山城”平台,以“技能服务社会”为主题,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各专业系分别成立了“橙心志愿服务队”“护理医路志愿服务队”“青葵志愿服务队”“网络维护志愿服务队”等9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人数3000余人,在校内外组织开展了道路维修、网络维护、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

重庆工商学校职业服务小队 通讯员 杨洪舒 摄

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从全校10000多名学生中遴选优秀青年志愿者分别前往白沙镇滩盘社区、河口村开展实地调研、关爱老人、开垦荒地、直播助农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走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活动当天,重庆工商学校与永兴镇黄庄村签订志愿服务合作协议并授牌。在接下来的时间,志愿者们将在金色黄庄景区开展志愿导引服务、导游讲解志愿服务和现场直播推介服务,为金色黄庄的乡村振兴贡献专业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