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 “植”此青绿 江津实验中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11 15:08

江津融媒讯(记者 钟尧)孟春之月,盛德在木。3月11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江津实验中学在高中部教学楼种植基地开展“拥抱春天 ‘植'此青绿”植树节劳动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党员教师代表、团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种植,各小组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完成播种、种植、浇水等任务。种植过程中,学生认真观察、记录种植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植物健康成长。各班负责植物的除草、施肥、修枝剪叶等植物养护管理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和花草树木共成长的艰辛与乐趣。活动前,学校的农业专家现场为学生进行种植知识培训,确保学生能够正确地进行种植和养护。此外,学校后期还将组织种植成果展示和评比,激发学生的成就感。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深刻了解绿化环境的重要意义,让学生做生态环保理念的宣传员,共同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爱绿植绿的意识,还提高了我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培养了我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与热爱。”学生鄢骊臻说。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