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湧获评江津区岗位学雷锋标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1 14:45

在2023年度江津区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中,重庆市江津区动感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湧名列其中。李湧是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家,在10余年的志愿者公益活动中,他用爱心传递着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在社区为老人义务剪发

李湧2011年11月外出打工返乡后,与另外两人共同创立动感造型,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经过勤恳创业、诚信经营,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成立重庆市江津区动感美容美发有限公司,目前有13家美发连锁店和2家美容院,解决了近200人的就业问题。

作为一名企业家,践行雷锋精神,李湧一直在路上。

从2012年起坚持开展“义剪”,回馈社会。李湧自己带头并发动公司员工,每月坚持到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学校、社区为老人、残疾人、学生等群体义务剪发,足迹遍及江津各地,累计服务1万余人次,得到社会一致好评。

为学生义务剪发

热心公益事业,为郑州水灾、重庆山火等捐款捐物1万余元。5年来看望慰问老弱病残、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30余次,捐款捐物1.85万元。每年带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组织团队人员献血500余人次。

“他当选江津区岗位学雷锋标兵实至名归,这些年他展现出了我区民营企业家奉献、奋斗、创业的风采。”江津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立足江津,回报社会,这是李湧创业以来不变的初心和行动。

作为岗位学雷锋标兵,李湧对践行雷锋精神有自己的理解:“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甘于奉献,这就是在学雷锋。而对于我来说,时刻铭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奉献爱心,这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学雷锋,做好事,重在坚持,而我会坚持一直做好事。”

记者 张渝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