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与生殖健康”科普进校园 为学生送上特别“成长礼”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8 09:43
65f964b1ad16c93045d3f736f65665ec_202403270450376603dddd2ab8e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汪雨茹)“同学们,你们知道进入青春期我们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吗?哪些部位是我们的隐私部位吗?”3月26日,区妇幼保健院健康宣教讲师团成员、妇科医生代黎走进龙吟中学,为该校600余名师生带来“守护青春 守护爱”为主题的性与生殖健康科普讲座。

代黎医生运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围绕“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身体变化、艾滋病预防、性侵害预防”等方面,巧妙地揭开了青春期性知识神秘的面纱,引导学生们理性对待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带来的一系列“花季之惑”。

讲座结束后,代黎医生通过“小纸条”方式亲切与大家互动。“生理期失调怎么调理?艾滋病潜伏期多久?”同学们纷纷匿名写上自己的青春期秘密。代黎医生针对大家的困惑,一一进行了青春解密,有效缓解同学们在生长发育时期的各种焦虑,让大家能更科学地了解自己、保护自己。

“青春期的孩子们对‘性发育、性探索’充满困惑苦恼,‘性’犹如水,为避免孩子溺水,就要教会他们要游泳,这就是性教育的意义。”代黎医生说道。

接下来,区妇幼保健院将持续推进“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各年龄段青少年普及健康知识,为辖区青少年撑起健康“保护伞”。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